關於我們

簡介

愛心會於2005 年創立,秉承《奉獻愛心,慈善樂施》宗旨,為中國內地貧困山區患白內障的同胞提供重見光明手術治療,「光明行」是本會多項慈善活動的主體,多年來先後為廣東、廣西、湖南、湖北、雲南、山西及四川等省份的數千名患白內障眼疾的貧苦大眾進行復明手術。

愛心會的善舉得到各界認同,2009 年4 月22 日獲稅局審批,登記成為一非牟利團體「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

2015 年參加了林順潮醫生發起的「亮睛工程」防盲扶貧計劃,本會選取了山西省運城市的「亮睛點」,資助1200 例白內障手術。

由於國內「社保」發展迅速,致使內地對白內障資助加大及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結合本會實際情況下,愛心會由2019 年開始將所有慈善服務工作轉回香港,全心全力服務本港弱勢社群。成立義工隊,並組織歡樂合唱團到各護老院、盲人輔導會、長者中心等機構演出及派送福袋禮物包,帶給院友歡樂。 本會也積極支持社區善行,每年派出嘉賓隊參加公益金百萬行、協辦博愛醫院慈善籌款晚會、資助社會福利署「愛心滿鄉郊」、「眾樂廚房」及明愛機構「愛心敬老大掃除」等活動,近年更捐出一部洗腎血液透析機予獅子會洗腎中心,並捐資成立香港善導會朗澄坊的「愛心連線通」關懷服務,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電話輔導支援。

重點慈善項目


小雨點圓夢工程

元朗區所推行的關愛和扶貧工作,愛心會先後通過全元朗所有中、小、幼學校,以學校為單位,找出一些很值得關愛和圓夢的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協助他們達成願望,例如添置上下格床,好讓他們不用一家四口同睡一張床;有些小朋友希望能同家人一起到「迪士尼」去觀光;有些希望能得到贊助購置單車作健身和比賽之用;也有些需要我們贊助購買電腦、課外書、參考書,我們就玉成其事贊助經費等等,總之是很多樣化的小夢想。我們也經元朗的六個鄉事會和元朗多個志願社團協助推行有關工作,我們捐贈過電視、冷氣機及雪櫃等等給住在鄉郊的老人,最特別的是我們資助過一位由社福機構推薦的老人家出版個人自傳的費用,還有資助居住在錦田鄉的少數族裔的午膳費用,我們從中明白到,有一張床是個夢,和家人到「迪士尼」是個夢,有一個雪櫃是個夢,連可吃一頓飯 也是一個夢。

以上經驗告知我們有需要繼續做好「小雨點圓夢工程」,愛心會將會擴闊並更深入化推行這項工程,希望更多人能夠參與,更多人能夠受惠,本會會繼續推動這項慈善活動,使更多人能夠圓夢,誠願愛心像小雨點一般灑遍大地,惠澤有需要的人!

小雨點圓夢工程徵文比賽

愛心會舉辦「小雨點圓夢工程」徵文比賽,主題包括:  
希望實現的夢想、協助別人的快樂經歷、助人者的心路歷程和回饋社會,生命的改變,往往源於生命的感染和影響,本會藉着「小雨點圓夢工程」,宣揚關愛精神,更希望其他人和受惠者也懂得回饋社會。參賽學生們能用文字記錄生命中精彩的體驗,來豐富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美好將來而努力,為身邊的人營造幸福美好,幸甚!期望讀者能用心閱讀每一篇文章,感受、反思和實踐,為自己的人生找夢想,為有需要的人付出關懷。

怎樣從一個意念而轉化為行動,而從行動中得到好的結果和認同,是需要各方各面的協同和努力克服困難,迎難而上才能得到成功,就算行善也是如此,首先要有心,再付諸行動感染別人一同去做,愛心會的優點和長處就是這樣,動員大家一起去做,個人做善事不難,但要動員大家一起去做善事就不容易了,尤其是我們是沒有宗教背景的慈善團體,因此今次我們希望通過是次中、小學徵文比賽,一方面向在中、小學的同學們推廣有關行善和關愛,與此同時也教育了自己和更了解社會的現狀,另一方面是為了推廣我會近年所做的 「小雨點圓夢工程」。

愛心護送陪診服務計劃

配合社會福利署元朗區辦事處的轉介「愛心護送陪診服務計劃」資助元朗區內6間非政府機構營辦的服務中心,資助元朗區內有經濟困難,行動不便而需要定期到醫院或門診覆診的體弱個案,提供資助使用復康的士服務,為輪椅使用者及其陪同者,提供方便的無障礙交通服務往返覆診地點。

2022 年4 月至7 月,服務使用詳情如下:
使用人數:152
使用次數:887
輪椅的士:38
普通的士:846
復康巴士:3

善款以專款專用為原則,所有籌得款項均必須用於有關社會福利服務事宜上,本會多年來的所有會員聯誼費、扶貧活動旅費等,均由會員自費承擔,確保所籌得善款,每一分一毫都會用在受惠人士身上。